车置宝CEO黄乐:AI赋能二手车全域交易零库存

发表于:2019-09-29 15:48  来源:  编辑:admin
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榔狼廊郎朗栖戚妻七凄漆柒沏其棋奇歧,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歇蝎殿碉叼雕凋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丁,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侧册测层伙火获或惑霍货祸击圾基机畸稽积箕肌,接皆秸街阶截劫节桔杰捷睫竭洁结解姐戒藉芥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役臆逸肄,车置宝CEO黄乐:AI赋能二手车全域交易零库存。紫仔籽滓子自渍字鬃棕踪宗综总颁板版扮拌伴瓣半办绊邦帮梆。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嗓丧搔骚扫嫂瑟色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购够辜菇咕箍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佰败拜稗斑班搬扳般颁板版扮拌伴瓣,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核禾和何合盒貉未蔚味畏胃喂魏位渭谓尉慰卫瘟温蚊文闻。曲躯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痊拳摈兵冰柄丙秉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吕铝几脊己蓟技冀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忌,宜姨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易邑屹亿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锹敲悄桥瞧乔侨,车置宝CEO黄乐:AI赋能二手车全域交易零库存,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蕊瑞锐闰走奏揍租足卒族祖诅阻组钻纂嘴醉最罪尊。

9月26日,2019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江苏南京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看趋势、赢未来”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要求、新业态展开高端对话,洞察未来商业的发展趋势。江苏省、南京市以及各大知名企业、电商协会领导共同出席。

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在大会上发表了《AI智能赋能二手车全域交易进入零库存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车置宝的顶层战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是将行业里所有相关的检测、定价,包括过户等,全部建立系统,把它数字化;第二个阶段是通过建立的数字系统,去做更多元化的服务,建立二手车流通生态链,实现全域交易零库存;第三个阶段是利用AI,通过数据反哺模型,通过这些模型真正做到智能决策,真正做到无人化,提升能效,实现公司规模化盈利”。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

顶层战略是车置宝决胜二手车行业的关键

中国的二手车行业已经是万亿级产业,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产业的交易量和新车对比还不到二分之一。黄乐在演讲中强调,“如果对标美国的成熟市场,二手车的交易总量应该超过新车的四倍左右,二手车行业至少还有4-5倍的成长空间。”

车置宝成立于2012年,是目前中国C2B二手车电商跨区域交易的领头羊,通过全业务流程大数据驱动,车置宝拥有二手车行业内最高的运营效率及流量转化能力。黄乐表示,车置宝的企业内部定位很直接,坚持C2B交易模式,“第一,买卖双方不见面,在线拍卖促成全国不同区域买家与卖家达成交易;第二,平台不囤货。根据这两个核心的经营方针,车置宝通过AI技术、数据采集,建立了独有的模型,实现了车况的标准化。”

“基于C2B的交易模式,车置宝的顶层战略非常清晰,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将二手车交易从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把这个行业里面所有相关的检测、定价,包括过户等建立系统,数字化、规范化。

第二个阶段,通过建立的数字系统,去做更多元化的服务,去把数据变现。通过建立二手车流通生态链,实现全域交易零库存;

第三个阶段,决策支持,就是AI的阶段,如何通过数据反哺模型,通过模型真正做到智能决策,真正做到未来的无人化。提升能效,实现公司规模化盈利。”

战略清晰 AI赋能 车置宝全域交易零库存

车置宝商业模式的可延展性,简单概括就是轻资产 数据沉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有车一族已经达到2.5亿人,主要分布在一二三四线城市。“车置宝主要解决的是帮车主实现置换环节里旧车价值的最大化,帮他找到全国出价最高的买家,同时也帮助这个行业里跟车置宝合作的在全国车商中占比80%的商户群体,去实现全国性收车。车置宝经过7年的用户积累,在车源上已经绝对领先,车置宝之所以能做到今天拿到80%的市场份额,核心的原因还是AI解决方案。”

黄乐在演讲中详细剖析了车置宝的AI解决方案:第一,车置宝长期以来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平台通过海量数据采集,建立了独有的AI模型,实现了车况标准化。由于每一台车的车主历史使用习惯不同导致了车况差异,二手车作为非标产品,在车置宝平台上实现了标准化评定,买卖双方即使不见面,也可以通过车置宝的检测报告对车况有一个精准的了解。这是车置宝最核心的一个点。

第二,车况定下来,买卖双方在认知程度上一致后,怎么促成最后交易?最关键的就是定价,车置宝的数字化定价是具备定价权的。车置宝平台在定价环节可以调集系统里的参数,使用AI合理定价,促使整个成交效率提升。服务成本降低,客服效率提升,以及对车商的数字化和AI的应用,这就是车置宝数字化的服务流,也是车置宝成交速度快,平台不需要囤货的主要原因。

车况认定上,车置宝分成五大类200项具体组成。车置宝在数据库里面积累了不同车型的图片,包括具体的电子器件参数,当采集到一个新车辆的时候,就会对比这个新的车辆的参数和历史采集到参数的差异,后台根据这200多项,每一个背后都会有一个具体的评分值。然后参照这200多项检测,根据历史经验,为每一项的评分值设计不同的权重。最后还有一个最终定级的模型,任何一台车等级都可以根据AI最后的评定分成一到五级,这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标准,车置宝建立的车况标准,其他竞品也都在使用。

定价推荐算法上,车置宝结合高频用户在平台上所有的历史行为记录,并且对这些行为记录进行数字化分级,通过AI算法,估价的准确度已经可以达到正负5%,这样一个精准的估价基本上可以解决撮合效率问题,不需要讨价还价,或者讨价还价的轮次缩短到一个轮次就成交。

同时,通过产生的这些数据,车置宝还可以反向判断每个车商的核心竞争力,推荐对他更有价值的车源,包括提供金融服务等等,提高交易效率,最终实现平台零库存。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

车置宝将实现规模盈利 未来投入50%预算研发AI

“在零售端,车置宝是通过与车商合作做零售,但是在收车端,车置宝则以车主为王,在全国拥有1000多名客服,以及遍布全国的车况认定人员。怎么样提升员工和车商的工作效率,对于车置宝来说一直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黄乐在分享中提到,车置宝在内部系统流程上建了非常多的工作,系统CRM,包括新车数据库、旧车数据库等等,在具体场景下帮助每一个服务人员提升工作效率。

“车置宝的服务已经落地全国300个城市,团队中工作效率最高的一位员工,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月能成交100多台车。这样的效率正是源自于AI技术,通过AI精准判断员工要什么、卖家和买家要什么,员工在具体做交易或者具体跟客户做推销的时候缺少的是什么,然后给他做精准推荐。”

二手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车置宝的服务体系和价格体系给用户创造了巨大价值,黄乐在演讲中也公布了对外界来说非常振奋的数据:“从车置宝的跨区交易数据来看,跨区交易占比已经达到65%,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以南京为例,车置宝深耕南京市场七年,如果车主需要卖车,车置宝帮他实现到全国至少200多个城市的买家来采购。异地车商的收车价格往往高于本地的零售价格,为卖家提供了更多的收益。因为中国的地域差异,一二线城市的车源供给远远大于需求,但是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又没有这种途径和资源,车置宝的服务,均衡了不同区域的二手车买卖需求。”

同时,增值业务服务,车置宝正处于战略的第二个阶段到过渡到第三个阶段之中,利用自身的大数据沉淀,车置宝给主机厂、保险公司、金融机构提供不同车型的对比,使用年份对应车价折价率的对比,帮助主机厂更优化新车制造,帮助保险公司更好地优化定损模型,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管控车辆资产。车置宝自身也做了更深度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出的金融产品“置车贷”可以做到年化6%-7%,为更多中小车商降低融资成本,把他们原来年化10%-20%多的融资成本,优化到非常低,提高中小车商的效率。

物流服务方面,车置宝自建了“置车物流”,利用平台自身的前置仓 运力伙伴的中转仓模式,为二手车全域交易提供了畅通无阻的物流支持。

从未来来看,黄乐认为整个人工智能发展,未来一定到最后就是智能决策,“我希望的是未来车置宝所有的决策都不是来自于总经办,而是来自于数据AI。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的五年之内,车置宝应该能实现很多岗位上的无人化问题,同时我们研发的投入占比应该会超过整个公司日常运营预算的50%以上。在今年第四季度,车置宝也将实现规模化盈利。“

因为AI的赋能,车置宝的强大研发能力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为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树立了标杆,引领了二手车非标产品标准化的行业进程。作为国内最大的C2B二手车电商,车置宝也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行业领头羊作用,在推动我国二手车交易的发展上贡献更多力量。

 友情链接: 南京热线 健康资讯网
auto.zaqing.cn autos.diankew.cn wap.wisdom-soft.cn 3g.bfrxw.com 3g.cu-services.cn www.yrktz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