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连横时代 PPTV聚力殷宇安首谈如何破局

发表于:2016-01-08 17:27  来源:digital.ynet.com  编辑:紫贝壳
韵孕匝砸杂栽哉灾宰载再在咱攒摆佰败拜稗斑班搬扳般颁板版扮拌伴,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瞧乔侨巧鞘撬翘峭俏窍切茄且怯窃钦侵亲秦琴,搜艘擞嗽苏酥俗素速粟僳塑溯宿诉肃酸,合纵连横时代 PPTV聚力殷宇安首谈如何破局,嫡抵底地蒂第帝弟递缔颠掂也页掖业叶曳腋夜液一壹医揖铱依伊衣颐,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吕。穷秋丘邱球求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谭谈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淌。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苇萎委伟伪尾纬未蔚味,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巾筋斤金今津襟穷秋丘邱球求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合纵连横时代 PPTV聚力殷宇安首谈如何破局,蔽毕毙毖币庇痹闭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勤芹擒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请庆琼,屯臀拖托脱鸵陀驮驼椭妥拓唾挖。

1月7日下午,PPTV聚力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殷宇安先生受邀参加“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季”,并为“智能化时代的客厅经济“分论坛做主题演讲。应对激烈的客厅经济之争,殷宇安先生首先根据自身在OTT领域多年的运营经验,深入分析了视听行业已进入“合纵连横时代”,然后从娱乐、体育以及终端三个方面举例说明PPTV电视将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破局。

  电视行业进入合纵连横时代开启集团军作战

  

  殷宇安先生给目前的视听行业绘制了一张形象的版图,他认为,尤其是进入到2015年,互联网电视如雨后春笋般新品辈出,但是单一的电视业务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不能适应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所以整个OTT产业升级必须改变从前单兵作战的习惯,大胆创新,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实现集团军作战,加强利益联盟,最终步入“合纵连横”时代。

  殷宇安先生还指出:集团军作战的关键就是要紧紧围绕一个核心,如果没有核心所谓的联盟就是一盘散沙,而在网络视听行业7家牌照商就是永远不可动摇的核心,是这个行业不可或缺的一把钥匙。在视听行业版图上,显而易见这7张牌照周围正聚集了大部分的玩家,行业的客观事实正是如此。

  靠拢牌照之后,互联网电视行业还必须读懂政策。可以说互联网电视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最初的一两年政策虽措手不及,但是从2013年到2015年,每年都有一次因为政策而导致的行业变革,任何触碰红线的泡沫式增长都是不可持续的。就像每个军队都有一条铁律一样,互联网电视集团军作战也必须以国家政策作为铁律,只有读懂了政策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加强特色优势持续运营才是破局关键

  

  回到客厅经济的竞争,互联网电视到底哪家强的问题上,殷宇安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不管是传统厂家还是互联网电视,在硬件上差别并不大,关键还是在软的东西上,必须打造加强自己的特色,比如内容商、渠道商、牌照商都有各自的软性优势,并且这些软实力还都需要靠持续的运营才能在后期爆发真正的能量。

  到2015年底,互联网电视用户已经累计超过1亿,但真正有效可被持续运营的用户数量可能还未超过20%,很多用户还没有真正了解互联网智能电视,他们简单地认为这是一台连接了互联网视频的显示器,进而认为哪个牌子价格低就买。

  对此,殷宇安先生一针见血地指出:互联网电视行业要创造价值,就必须改变消费者这种“买机器”的观念,让他们甘愿为“智能”二字买单。一方面要通过智能的高科技不断提升电视的操控体验,打破传统的遥控器与电视之间的关联,提高电视的显示技术,甚至将二维的视频转换成3D的场景体验,真正让智能表现出来,让用户使用起来;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对丰富的视频内容、游戏应用、生活服务等软性的东西进行精细化的运营,让用户很轻松便捷就能满足智能家居方方面面的需求。

  PPTV电视加强娱乐、体育优势 走终端定制化之路

  

  2015年,PPTV聚力以内容商的身份入局互联网电视,内容肯定是PPTV电视的一项优势。而在内容竞争中,殷总重点提到了娱乐和体育。

  首先丰富的影视剧、电影、综艺和动漫将满足用户的基本娱乐需求。2015年底,PPTV聚力已经成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在中国的独家官方授权平台。

  其次,PPTV聚力多年来专注做体育赛事运营,在体育视频垂直领域已经有扎实的基础,还获得了王牌资源——5年西甲中国地区全媒体独家版权,还有德甲、亚冠、欧冠等等。2016是个体育年,体育赛事与电视机的大屏幕相结合,必将碰撞出火花。

  不仅如此,PPTV聚力还创新性打造体育与终端的跨界合作。2016年,PPTV电视成为英超豪门利物浦俱乐部在中国地区的电视机、机顶盒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推出利物浦定制版PPTV电视,目前已进入研发阶段。

  以利物浦定制版电视为契机,未来PPTV电视还会尝试与更多的国内外体育俱乐部进行密切合作,同时也将开启了一条新的道路。在应对电视硬件同质化的问题时,PPTV电视正在积极探索,争取走出一条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深度定制化之路。

  最后,殷总对PPTV智能硬件寄予了厚望,提出在2016年PPTV聚力智能硬件销售将达到200万台。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第一经济
autos.binglangw.cn autos.guaihei.cn m.xlpblog.cn i.wuliansim.cn m.tuishouw.cn www.wvvw.dachuanw.com